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臉書分享:聊聊一


1、講通

一個男人在他妻子洗完澡后準備進浴室洗澡。這時,門鈴響了。妻子迅速用浴巾裹住自己衝到門口。當她打開門時,鄰居鮑伯站在那兒。
在她開口前,鮑伯說:「你如果把浴巾拿掉,我給你800美元。」想了一會兒,這個女人拿掉浴巾赤裸地站在鮑伯面前。幾秒鐘后,鮑伯遞給她800美元然後離開了。
女人重新裹好浴巾回到屋裡。當她踏進浴室時,丈夫問她:「是誰呀?」「是鄰居鮑伯。」她回答。
「哦!」丈夫說:「他有沒有提到還欠我800美元?」

故事寓意:及時與同舟共濟的股東分享重要信息,將會避免不必要的曝光。

2、願望
一個銷售員、一個辦事員和他們的經理步行去午餐時發現了一盞古代油燈。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跳了出來。
精靈說:「我能滿足你們每人一個願望。」
辦事員說:「我先!我先!我想去巴哈馬群島,開着快艇,與世隔絕。」咻!他飛走了。
銷售員說:「該我了!該我了!,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灘上,有私人女按摩師,免費續杯的冰鎮果汁萊姆酒,還有一生中的最愛。」咻!他飛走了。
精靈對經理說:「OK!該你了。」
經理回答:「我要那兩個蠢貨午飯後馬上回來工作!」

故事寓意:永遠讓你的老闆先開口。

3、烏鴉與兔子
一隻烏鴉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
一隻小兔子看見烏鴉並且問它:「我能像你一樣坐着什麼都不幹嗎?」
烏鴉回答:「行啊!為啥不行!」
於是,兔子坐在烏鴉下面的地上休息。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撲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

故事寓意:要想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幹,你必須坐在非常高的位置。

4、敵人與朋友
一隻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
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里,開始感覺到了溫暖。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
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一隻過路的貓聽到鳥叫趕過來看個究竟。順着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中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
(1) 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
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
當你身陷糞堆(困境)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

5、金人
曾經有個小國的人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金壁輝煌,把皇帝高興壞了。可是這小國的人不厚道,同時出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
皇帝想了許多的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
怎麼辦?使者還等着回去彙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
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
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胸有成足地拿着三根稻草,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里,這稻草從另一邊耳朵出來了。
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巴里直接掉出來;
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后掉進了肚子,什麼動靜也沒有。
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
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
老天給我們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於傾聽,肚量要大,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6、辭職
AB說:「我要離開這個公司,我恨這個公司!」
B建議道:「我舉雙手贊成你報復!破公司一定要給它點顏色看看。不過你現在離開,還不是最好的時機。」
A問:「為什麼?」
B說:「如果你現在走,公司的損失並不大。你應該趁着在公司的機會,拚命去為自己拉一些客戶,成為公司獨擋一面的人物,然後帶着這些 客戶突然離開公司,公司才會受到重大損失。」
A覺得B說的非常有道理,於是努力工作,事遂所願,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后,他有了許多的忠實客戶。
再見面時BA:「現在是時機了,要跳趕快行動哦!」
A淡然笑道:「老總跟我長談過,準備升我做總經理助理,我暫時沒有離開的打算了。」
其實這也正是B的初衷。一個人的工作,永遠只是為自己的簡歷。只有付出大於得到,讓老闆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於位置,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替他創造更多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