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臉書分享:心念五

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
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
哲學家蘇格拉底成家後,搬進了一座七層高的大樓居住,而他家住在最底層,底層的環境是非常差的,可是蘇格拉底卻總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滿足樣子。
朋友見了這種情況,就問蘇格拉底:「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你也會感到高興?」
蘇格拉底說:「對呀,我住在這裡十分快樂啊!因為回家不用爬很高的樓梯;朋友來看我也可以不用上那麼高的樓;而且我還可以在家門前種許多美麗的花,種各種各樣的菜。」
過了幾年,蘇格拉底把自己的房子和七樓的一位老人換了。
朋友又問他:「住在七層你就不會有那麼多好處了吧?」
蘇格拉底笑著說:「不是這樣的啊,其實好處真不少呢!每天可以通過上下樓達到鍛鍊身體的效果啊;七樓的光線好,看書不傷眼睛;七樓在頂層十分安靜,沒有那麼多的噪音啊。住在這裡也很不錯哦。」
有人問蘇格拉底的學生柏拉圖:「你的老師每天都是那麼快樂,可是我怎麼覺得他的處境不怎麼樣呢?」
柏拉圖告訴他:「其實,決定一個人心情的,關鍵是心境而不是環境。
1.若愛,請深愛;若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
2.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3.
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不會再回來。
4.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
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若是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愛她。
5.
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的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6.
人生不止,寂寞不已。
寂寞人生愛無休,寂寞是愛永遠的主題。
我和我的影子獨處,它說它有悄悄話想對我說,它說它很想念你。原來,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7.
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的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成全。
8.
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被滿足了。
9.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直在走是幸福。
10.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之後我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滄海,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若是你是修行人,你一定要到彼岸,不要因懈怠而找藉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