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臉書分享:什麼是智慧二


1、老人對他的孩子說:「攥緊妳的拳頭,告訴我什麽感覺?」孩子攥緊拳頭:「有些累!」
老人:「試著再用些力!」
孩子:「更累了!有些憋氣!」
老人:「那妳就放開它!」
孩子放開,吐出一口氣:「輕鬆多了!」
老人:「當妳感到累的時候,妳攥得越緊就越累,放了它,就能釋然許多!」多簡單的道理,放手才輕鬆!
2、如果不小心丟掉100塊錢,好像丟在某個地方,妳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
一個愚蠢的問題,可類似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
被人罵了一句話,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已,不惜血本,只為報復;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傷心好久,甚致想輕生,不回想不認識他前,自己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3、弟子問老師:「您能談談人類的奇怪之處嗎?」
老師答道:「他們急於成長,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
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
他們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
因此,他們既不活在當下,也不活在未來。
他們活著仿佛從來不會死亡;臨死前,又仿佛從未活過。」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善來的;
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
很多時候,寧願被誤會,也不想去解釋。
信與不信,就在妳一念之間。
只為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後悔,不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後
悔。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得到了
我想要的一些,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一些。可這世上的
芸芸眾生,誰又不是這樣呢。事無所祈,心有堅毅,盡
量的快樂。人需要沈澱,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才能
達到顏回的境界。
4嘗試
人生沒有嘗試,就沒有新的體會。
年幼的孩子,要讓他走出保護的框框,讓他多觸觸碰碰聞聞摸摸,他才知道世界比他接觸的想像的大太多了,而且愈發掘會愈覺得新奇。
年輕的孩子,要讓他嘗試離開父母,學習獨立自主。他會突然發現,原來摺衣執床並非難事,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日子,他也能照顧自己。
年長一點的孩子,要讓他嘗試尋找自己的方向。也許是停停想想這是否自己想讀的科系,這是否自己心底最愛的職業……直至某天,他發現內心有股蠢蠢欲動的激動,腦海中出現一條想也沒想過的前路,那就鼓勵他踏前一步,當個追夢的人。
嘗試可以很偉大,也可以很卑微;沒試過繪畫的人,拿起畫筆畫畫吧;沒試過游泳的人,跳進水裡游游吧!
過往的日子,可能被某些事情驚嚇,被某些際遇綑綁,以致我們循著守舊的路走,按著已有的本子辦事,根據既定的成見看人,若是,怕嘗試新事物,怕嘗試改變自己,怕多踏一步就會錯失,就會在社會上顯出無能。
但是人生苦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有許多新鮮的體會,
都是需要我們踏前一步嘗試的。
5
家裡離公司很遠,為了上班方便,老公和他的秘書Mary
合資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公寓。一天,老公邀請妻子去
他們租屋處吃晚飯。飯桌上,妻子一直注意老公與女祕
書的互動,老公也發現了妻子的眼光。
於是主動跟妻子說明: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我可以
向你保證,Mary和我是純粹的上司與下屬,絕對沒有
別的。

一個星期後,Mary跟老公說:「自從你老婆來吃過晚飯之後,我就一直找不到我那把純銀的湯匙,你覺得會不會是她拿走了?」
老公說:「我不知道呀﹗不過別擔心,讓我來處理這件事吧。」之後他發了一封郵件給妻子:
親愛的老婆︰
我不會說您『拿』了一把純銀湯匙,我也不會說您『沒有拿』了一把純銀湯匙,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就是自從您在這裡吃了晚飯之後,有一樣東西不見了。愛你的,老公!

一天后,老婆的回信到了︰
親愛的老公:我不會說你和Mary『睡』在一起,我也不會說你和Mary『沒睡』在一起,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那就是如果她的確是睡在自己床上的話,她早就該找到那把純銀湯匙了。
讀者學著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