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疑惑三

有同修問我:「你們基金會那麼小,對社會有何益?」
這我當然知道,就能明白告訴他。
我們基金會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本來發起人無法成立,想要停止這個好心念,我與數位同修想好事不要停,就擔起這心念,北找南尋,東拜託西拜訪,終於半年間找到有志一同的會員而成立。
現在是文化部所轄基金會中,基金最少的,財團法人雲長文教基金會。宗旨是祥和社會,推廣中華文化,盡量朝禮運大同篇所言去前進。公元1998年6月6日成立運行,目標是長期協助鰥寡孤獨、大學優良貧苦學生獎學金、講四書並印書,有緣相遇之人協助之,
有心念書者贈之。基金不動,經費由有緣善人長期捐助,不向外募款。
同修又問:「看你們的長期協助只有十幾人,那還是杯水車薪。」
我還是慢慢告訴他:
社會上最難的就是踏出第一步,既然成立了,就用心經營它,俗話說:「一個偉大的工程,雖然要用大建材,若是沒有小石子也建不堅固。」
我們基金會沒有正式職員,都是志工,所有經費一定用在刀口上。盡能力把它做成小而美,並有大願要永續經營,只要我們善念不中斷,就是小成。
同修又問:「一般人都要捐到大寺廟,有神佛庇佑,又有名氣;又有人要自己拿給需要的人,怎麼會捐給你們?」
我說各有因緣,神佛是不會庇佑,除你心清淨無染;捐錢要名氣就是妄念了,大的團體人多事雜,容易出錯事,不一定好。
自己捐給,無法三輪體空,召來世因緣,經百千劫常相纏縛,就是我們最怕的,故捐給基金會,則為三輪體空無住相布施,互不相牽,自己修自己得,了無罣碍。可了生死,不再輪迴。
佛教《罵意經》佛說:「作百佛寺,不如活一人。」
《菩薩處胎經》
「世多愚人,守慳不施,積萬億金,稱我所有。
命臨終時,眼見惡鬼,刀解其體,出入息絕。
隨貪輕重,受苦之報,罪處自悔,雖悔何及。」

故今生要行六度波羅蜜,做個明白人,是最重要的。
本會所做、所行,平等心行之,最想把四書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