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臉書分享:正面話

心,不要猜,越猜越疑;情,不要冷,越冷越遠。
真正的感情,不是輝煌時的陪伴;真正的愛人,不是青春靚麗時的喜歡;真正的朋友,不是得志時的追捧,錦上添花誰都會,雪中送炭卻很難。
得意時認識的人,失意時未必在;失意時結交的朋友,不會輕易走開;人生中的虛情向來比真意多,生命中的朋友總是比看客少;對人不要奢望太高,有些人只會陪著你笑;對情不要太固執,有些情終會走遠。
有些陪伴,只因愛惜;有些相左,只因在乎;有些不離,只因珍惜。撥開浮萍,就能看見清水;日子久了,總能見到人心。不要著急,時間會給你最好的答案。
真愛無敵,真心無畏;真正的愛情不是欺騙,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誠實和真心、包容和疼惜;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一個人都是理由,真心愛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愛是風雨時的共同,平淡中的堅守,老去時的不離;愛一個人,是一種勇氣;疼一個人,是一種真情;愛給人力量,讓人看到希望;愛是奮鬥的動力,再苦也不疲倦。當激情褪去,浪漫消失,缺點暴露,容顏老去,依然守在身邊的才是真心愛人。
若把生活看成一種刁難,你終會輸,若把生活當做一種雕刻,你總能贏;那時候或許我們還小,不懂這世界的定律,以為你對別人好,別人就一定會對你好,以為你不計較,別人就不會跟你爭,以為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獲,以為抓緊著就代表永遠。
後來你長大了,漸漸的明白社會給你的課題,所有的快樂和悲傷依然深刻,只是不再像當年的你,只是輕輕的擦撞就彷彿世界末日。
回頭看看,歲月雖然帶走了我們什麼,卻也給了我們什麼,學著看開一點,收斂一點,至少未來的你在面對世界時,儘管它有多艱難,你更成熟了點也堅強了點。不要總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不過我們可以努力做個有夢想的人,也努力讓自己變得成熟。
刁難與雕刻,磨難與磨礪,反映着兩種不同人生態度的較量,前者是被動地承受外加的痛苦,後者是把痛苦轉化為抗爭的力量;如果覺得生活是一種刁難,你一開始就輸了;如果覺得刁難是一種雕刻,那麼你遲早都會贏。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因此,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而放棄得到溫暖的機會哦!
世界上最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感情。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能夠隨時陪著你的人很少;每顆心的容納都很小,願意放你在心上的人不多。何必去求錢財無數,只要有人時刻守護;何必去找感覺更好,只要有人相伴到老;把時間都給了你,才是最愛你的人;心裡面都是你,才是最在乎你的情。時間,金錢買不到;感情,利益換不來。
人在落魄時,才知道誰的手最暖;情在吵架時,才明白誰的心最軟。一個只懂流血卻為你流了淚的人,是肝膽相照的朋友;一個只知流淚卻為你流了血的人,是相濡以沫的愛人。真正的朋友,不是得意時有多少人追捧,而是在失意時願意無求的幫助;真正的感情,不是海枯石爛的甜言蜜語,而是在窮困潦倒時願隨你顛沛流離。很多時候,人在最深的絕望裡,能看到的往往是最美的風景。
正如論語中:
子路說:別人對我好,我對他好,別人對我壞,我也對他壞。
子貢說:別人對我好,我對他好,別人對我壞,我勸他。
顏回說:別人對我好,我對他好,別人對我壞,我也對他好。

這就是一個人修養層次問題,你要學那一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