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臉書分享:命由我造、福自己修

信不信由你,這是不變的定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這一切是我們自己選擇決定!

善惡你決定!命由我造、福自己修;你選擇呢?只有與人為善與己為善,才能在人生旅程中,萬事如意。這就是人生命運最大最好的變數!

好命不是算出來的!是我們自己修得的!了凡四訓明證。
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不少人很信命運,只去算命看相,求神問卜,卻不修心修善,這樣陰陽顛倒,一切決不會順利。 過去已經定型,未來還不確定,只有現在我們可以掌控。一個選擇,便被歸入另一種生活,所以,你的命運就掌握在當下你自己手裡。

雲谷禪師對了凡的開示。
所謂「命運」,即自命自運。若想改變命運,先要改變心態。

有人問禪師:真的有命運嗎?
禪師回答:有的。
再問:我的命運在哪裏?
禪師讓他伸出左手並指給他看:這條橫線叫愛情線,斜線叫事業線,這條豎線是生命線。
然後禪師讓他將手握緊問道:這幾根線在哪裏?
那人迷惑地說:在我的手裏啊!
禪師跟著說到:看,命運就掌握在你手中啊!
命運該像自己手中的掌紋,雖然彎彎曲曲,卻能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

改變命運其實並不難:時常返觀自身,發現自己的毛病,改掉自己的毛病,這就是改變命運的開始,命運永遠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生命之舟,自己掌舵,航行軌跡,當下決策。人生短暫,好好把握,自覺自勵,切勿蹉跎!

我們要明白人生的短暫以及命運的不可預知,所以只要不愧於心,安於生活,我們就能活的精彩。

孟子盡心篇:「求則得之,是求有益於得也,求在我者也。」又言:「萬物皆備於我矣。反身而誠,樂莫大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