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阿含經-215

 阿難!那位頂生王,在於後來,極大久遠之時,又作如是之念:我擁有閻浮洲,極大富樂,有好多民眾,我擁有七寶,具足了千子,以及宮中降下了珍寶七天,堆積至於膝蓋。我也已擁有瞿陀尼洲。我又曾從古人聽到東方有一大洲,名叫弗婆鞞陀提(東勝身洲,位於須彌山東方的鹹海中)。

那個地方,也極大富樂,有好多的民眾。我現在欲往見弗婆鞞陀提洲,到那邊去整御那個大洲。阿難!那位頂生王有大如意足,有大威德,有大福佑,有大威神,剛發起其動念後,就用其如意足,乘於虛空而去,也領帶四種軍隊,一齊乘空而去。

阿難!那位頂生王,即時到達弗婆鞞陀提洲,而住在那裡。阿難!那位頂生王住下來後,即整御那個弗婆鞞陀提洲,乃至經過無量的百千萬歲。

阿難!那位頂生王在於後來極大久遠之時,又作如是之念:我擁有閻浮洲,為極大的富樂,有好多的民眾。我也擁有七寶,也有千子,都具足,以及在於宮中降下珍寶七天,珍寶已堆積至於膝蓋之上。


我又有了瞿陀尼洲,也有了弗婆鞞陀提洲。我又曾經從古人之處聽過,說北方有洲,名叫鬱單曰(北俱盧洲,位於須彌山北方的咸水海中),其處也極大富樂,也有很多的民眾。聽說那個地方的民眾都無我想,也無所受。


我現在欲往見那個鬱單曰洲。到達後,欲整御那個地方。以及諸眷屬。阿難!那位頂生王有大如意足,有大威德,有大福佑,有大威神。因此,剛發心(起意)後,就用他的如意足乘著虛空而去,以及領率四種軍隊同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