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阿含經-155

 (11)我恭聞世尊初出生之時,有四天子(1.持國天,鎮守東方,為乾闥婆的主神。2.增長天,鎮守南方,為鳩槃荼之主神。3.廣目天,鎮守西方,為那伽的主神,4.多聞天,鎮守北方,為夜叉的主神),手執極細之衣,站在母前,使世尊之母歡喜,而稱歎此童子甚為奇妙!甚為特殊!有這麼大的如意足,有這麼大的威德,有這麼大的福佑,有這麼大的威神。如世尊初生之時,有四天子,手執極細之衣,站在於母前,使其母親歡喜,而稱歎這位童子甚為奇特!具有了大的如意足,具有了大的威德,具有大的福佑,具有大的威神的話,我會受持(憶持),這是世尊之未曾有法。

(12)我恭聞世尊初生之時,即行七步,並不恐不怖,也不畏懼,而觀察諸方。如世尊初生之時,就行七步,並不恐不怖,也不畏懼,而觀察諸方的話,我就會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13)我恭聞世尊初生之時,則在於母前,生大水池,水池中的水都充滿而至於岸邊,使其母親能在於此得以用為清淨一切。如世尊在於初生之時,則在於母前,而生大水池,其水滿於岸邊,使母親在此得以用為清淨一切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14)我恭聞世尊初生之時,在上面的虛空中,有雨水降注而下,成為一冷一暖之水,以灌沐世尊之身。如世尊在初生之時,由上面的虛空中,降注雨水下來,而為一冷一暖,以灌沐世尊之身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15)我恭聞世尊在初生之時,諸天都在於上面,鼓奏天的妓樂,都以天的青蓮華,天的紅蓮華,天的赤蓮華,天的白蓮華,天的文陀羅花(曼陀羅華,圓花、適意花),以及細末的旃檀香,散在於世尊之上。如世尊初生之時,諸天都在於上面鼓秦天的妓樂,都以天的青蓮華,天的紅蓮華,天的赤蓮華,天的白蓮華,天的文陀羅華,以及細末的旃檀香,散在於世尊之上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