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阿含綞-154

 (5)我恭聞世尊知道住母胎時,都依倚於右脅。如世尊知道住母胎時,都依倚於右脅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之未曾有法。

(6)我恭聞世尊,伸舒其體,而住於母胎。如世尊伸舒其體,而住於母胎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7)我恭聞世尊乃覆藏而住於母胎,而不被於母血所汙,也不被父精,以及其他諸不淨所汙。如世尊覆藏而住於母胎,而不被母血所汙,也不被父精,以及諸不淨所汙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8)我恭聞世尊知道出母胎之時,於此時,乃震動一切天地,而以大妙光普照於世間,乃至幽隱諸闇冥之處都沒有障蔽其光明。所謂此日月雖有大如意足,有大威德,有大福佑,有大威神,但也有好多光明所照不到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都均蒙大妙光所照耀。那些眾生都因此妙光,而各各都生此知識:有奇特的眾生會降生!有奇特的眾生會降生!如世尊知出毋胎,那時乃震動一切天地,而以大妙光普照世間,乃至幽隱諸闇冥之處,也沒有障蔽。所謂此日月雖有大如意足,有大威德,有大福佑,有大威神,也有其光明所不能照到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都盡皆承蒙其大妙光之照耀。那些眾生就由於此妙光,而各各都生如是之知:必定有奇特的眾生之降生!必定有奇特的眾生會降生!這樣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之未曾有法。


(9)我恭聞世尊舒伸其體,而出母胎。如世尊舒伸其體而出母胎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法。


(10)我恭聞世尊覆藏而出母胎,而不被血所汙,也不被精,以及其餘的諸不淨之物所汙。如世尊覆藏而出母胎,而不被血所汙,也不被精,以及其餘的諸不淨物所汙的話,我就受持(憶持)這是世尊的未曾有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