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法華經信解品第四之12







經文:

父知子心,漸已廣大,欲與財物。

即聚親族、國王大臣、剎利居士。

於此大眾,說是我子,舍我他行,

經五十歲。自見子來,已二十年。

昔於某城,而失是子,周行求索,

遂來至此。凡我所有,舍宅人民,

悉以付之,恣其所用。

子念昔貧,志意下劣,今於父所,

大獲珍寶,並及舍宅、一切財物。

甚大歡喜,得未曾有。

 

譯文:

當然,二十年的權宜教誨,窮子也確實提高了許多。父親發現兒了的心境漸漸開闊,就準備將財物轉賜給他。

於是,他將親族、國王、大臣、武士、居士等各方面人士全都召集到一起,對他們宣布說:這位男子是我親生兒子。過去他離我而去長達五十年,自從我重新見到他以來,也已二十年了。

當年在某城時,我丟失了這個兒子,後來我到處尋找,從而來到這裡。如今,我要將所有的房宅和傭工僕役全轉交給他,由他隨便使用。

這位兒子頭腦中所想的本來只是昔日貧窮的日子,對父親這樣高貴的生活從不敢奢望。

今天忽然在父親這裡獲得大量的珍寶和豪華的宅院以及其他所有的財產,窮子頓時驚喜萬分,嘆之為?古未有的樂事!

:

1.故事比喻眾生靈性時間到,有心修煉,一定能開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