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法華經妙莊嚴王本事品第二十七之11

  

經文:

我從今日。不復自隨心行。不生邪見憍慢瞋恚諸惡之心。

說是語已。禮佛而出。

  

譯文: 

妙莊嚴王說:「我從今天開始,再不隨順自己的妄心

去行事。不跟著自己的惑心去顛倒。從今以後,不生

邪見的心,不生驕傲的心,不生我慢的心,不生瞋恚

的心。總而言之,不生諸惡之心。」妙莊嚴王說完這

話之後,五體投地頂禮佛,禮畢而出,退立一面,

待佛開示。

 

經文:

佛告大眾。於意云何。妙莊嚴王。豈異人乎。今華德

菩薩是。其淨德夫人。今佛前光照莊嚴相菩薩是。

哀愍妙莊嚴王及諸眷屬故。於彼中生。

  

譯文: 

釋迦牟尼佛告訴在法華會中大眾說:「在你們大眾

心中認為怎樣?我所說那位妙莊嚴王,你們知道他

是誰?就是現在華德菩薩是也。那位淨德夫人,就

是現在於佛前那位光照莊嚴相菩薩是也。

因為她哀愍莊嚴王和一切眷屬的緣故,所以生在那

個國家。作為王妃,感化妙莊嚴王改邪歸正,深信

佛法,受持妙法蓮華經。」


經文: 

其二子者。今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是。是藥王藥上菩薩。

成就如此諸大功德。已於無量百千萬億諸佛所。植眾

德本。成就不可思議諸善功德。

  

譯文: 

淨藏和淨眼二王子,你們知道他們是誰?就是現在

藥王菩薩和藥上菩薩是也。這是藥王菩薩和藥上

菩薩所成就這樣諸大功德,真是不可思議。他們已經

在無量百千萬億諸佛的道場,種諸善根,植眾德本,

成就不可思議諸善功德。

 

經文:

若有人識是二菩薩名字者。一切世間諸天人民。

亦應禮拜。

  

譯文: 

假如有人,能認識或能聽到這兩位菩薩的名字者,

持之於心,永念不忘。那麼,一切世間諸天的人,

人間的人,都應該禮拜認識藥王菩薩和藥上菩薩。

佛說是妙莊嚴王本事品時。八萬四千人遠塵離垢。

於諸法中。得法眼淨。 

釋迦牟尼佛說妙莊嚴王本事品的時候,有八萬四千

人,得到法益,能遠離塵勞,能脫離塵垢。在諸法

之中,獲得清淨法眼。能觀察世間一切法,是無常、

苦、空、無我。曉知出世法,是常、樂、我、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