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法華經敘品第一之7




經文:

佛放一光,我及眾會,見此國界,種種殊妙。

諸佛神力、智慧希有,放一淨光,照無量國。

我等見此,得未曾有。佛子文殊!願決眾疑。

四眾欣仰,瞻仁及我。世尊何故,放斯光明?

佛子時答,決疑令喜。何所饒益,演斯光明?

佛坐道場,所得妙法,為欲說此?為當授記?

示諸佛土,眾寶嚴淨,及見諸佛,此非小緣。

文殊當知,四眾龍神,瞻察仁者,為說何等。


譯文:
釋迦牟尼佛所放的白毫光,使我及法會中的大眾得見一萬八千國土這的各種殊妙之象。

諸佛神力高絕,智慧稀有,放出一道清淨之光即可照到無數個國土,我們見到這種景象真是三生有幸。

文殊菩薩,您是佛的大弟子,就請您為我們解答疑問吧。所以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都欣然仰慕於我二人。

人民都看著我們,心裡在問,世尊到底為什麼要放出這種白毫光?請您現在就回答他們,以決其疑惑,令其歡喜。

今天,釋迦牟尼佛是為了饒益什麼,而放出如此的光明?
佛端坐於道場之中,是為了演說自己所得的微妙之法?

還是為了給大家授菩提記呢?佛通過白毫相光為我們展示出各種佛國世界,各世界之中,眾寶嚴飾,潔淨無染,我們甚至還看到了各世界之中的許多佛。
我們能遇到如此難得的盛事,這可不是很小的因緣呀!

文殊菩薩,您應當知道,在座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以及各類龍神,都在仰望觀察著您,您就為大家講講其中的奧妙吧!

:
1身為布道者,要取信參加會眾,必須先顯神通廣大。
  但以後就不可再顯現。如基督教耶穌治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