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我與南聖宮及財團法人雲長文化基金會的因緣 3

 

在八十六年台北鸞友在扶筆時稟無能力設立[財團法人基

]

經鸞友勸說由我負責籌設,基金500萬元,由南聖宮管理委員

會通過出五分之二的錢,我負責再向外募五分之三 錢。 

 儍又同意了

等我募到300萬元時,當時主委(范清三)及委員會反悔,

南聖宮不出錢加入會員,故不出200萬元,讓我再募到全數,

使此基金會為一獨立單位,不隸屬於南聖宮

經台北鸞友及我到台北勸募,一個月後募集到了500萬元,

並到台灣省教育廳成立[財團法人雲長文教基金會]

雲長是關聖帝君之名號,住址掛在南聖宮,由此我當了創辦人

兼執行長,成為一個人兼職人員的基金會。

後來南聖宮大小事由委員會負責,我離開南聖宮到處廟堂推廣

四書 (有印書免費贈品)及佛經。

其中也插花加入中國儒教會八年(四年理事、四年常務理事)

(曾無償到各地講儒釋道經文,雲林崙背天衡宮,斗南感修,

斗六福興宮,高雄考潭天后宮,台北松山慈惠堂, 日月潭文武,

宜蘭冬山三清道教總廟,在宜蘭舉辦開漳聖王

國際聯誼會,在台中舉辦開漳聖王國際聯誼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