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

我與南聖宮及財團法人雲長文教基金會的因緣 2

 

 

經過十多年,經過數屆委員會及各鸞友努力之下,到了民國

八十年,前殿、後殿、忠義樓二層及二座七層鐘鼓樓雛型

完成。因台北鸞友與本地鸞友旎見不同而信心漸退,本地鸞友

又無力供獻,工程暫停。

沒有進香團及遊覽客,屋頂生苔,可說悽涼的宮廟。

民國八十一年,機緣巧合,本宮主席恩師在斗南鎮石龜溪

感化堂扶筆,指明本宮人事要更替,我回廟當宮主兼執行長

三年,宮廟改變可說由冷盤變快炒,有一年,六月廿四日

關聖帝君聖誕三天,在廿三日中餐眾信士進大餐廳用平安餐

人數超一萬人,真不可思議。在此時有位老菩薩走到我身旁,

告訴我說宮兩七層塔不合,應改為五層。我經二屆委員會都不

採納。後經921大地震由本宮主席用關刀砍掉兩邊各兩層。

三年的興建,財力如滾水濤濤不決而來,而大致完盛了鶵形了,

並餘有財力。由委員會決定往大陸定彫後殿龍虎壁。      

此時三年一任到期,被辭去執行長,而作了三年逍遙宮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