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法華經授記品第六-5


經文: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諸比丘眾,今告汝等,皆當一心,聽我所說:
我大弟子,須菩提者,當得作佛,號曰名相。
當供無數,萬億諸佛,隨佛所行,漸具大道。
最後身得,三十二相,端正姝妙,猶如寶山。
其佛國土,嚴淨第一,眾生見者,無不愛樂,
佛於其中,度無量眾。
其佛法中,多諸菩薩,皆悉利根,轉不退輪,
彼國常以,菩薩莊嚴。
諸聲聞眾,不可稱數,皆得三明,具六神通,
住八解脫,有大威德。
其佛說法,現於無量,神通變化,不可思議。
諸天人民,數如恆沙,皆共合掌,聽受佛語。
其佛當壽,十二小劫,正法住世,二十小劫,
像法亦住,二十小劫。
譯文:
這時,世尊欲重宣其言,便說偈道:
諸位比丘,你們都應專心一意聽我說,現在我向你們宣告:
我的大弟子須菩提未來將會作佛,號為名相如來。
他在未來世中,將供養無數萬億個佛,並隨佛修行,常行佛行,常修佛修,從而逐漸達到成佛的大道。
終於在其最後一次輪迴果報身時,得道成佛,具足了如來世尊的三十二種非凡相貌,猶如寶山一樣端正而殊妙。
該佛國土,莊嚴清淨,名列第一,眾生見了,無不喜歡。名相佛在其國中說法教化,將救度無量無數的眾生。
那裡菩薩很多,個個聰明伶俐,人人轉不退之法輪,說法普度眾生,所以,該國總是由菩薩來進行莊嚴的。
本佛國的聲聞大眾多得不可計數,他們都獲得了悉知過去、未來和斷盡煩惱的三種明達和天眼、天耳、他心、宿命、神足、漏盡等六種神通,同時還證得了八種解脫,具有很大的威德,該佛說法時,能顯現出無量種不可思議的神通變化。
如恆河沙數之多的天眾和人民,都雙手合十,一心聽受佛的教誨。
名相佛壽命達十二小劫。佛滅後正法行世二十小劫。
正法之後,像法行世也二十小劫。
註:
1.再加強須菩提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