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法華經藥草喻品第五之3



經文:
迦葉當知,如來亦復如是,出現於世,如大雲起,以大音聲、普遍世界天、人、阿修羅,如彼大雲遍覆三千大千國土。
於大眾中、而唱是言:我是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未度者令度,未解者令解,未安者令安,未涅槃者令得涅槃,今世後世,如實知之。
我是一切知者、一切見者、知道者、開道者、說道者,汝等天、人、阿修羅眾,皆應到此,為聽法故。

譯文:
迦葉,你應當知道,如來世尊也是如此,他應時出世,猶如天空起雲一樣。
他宏亮的聲音普聞於一切世間的天神、人類和阿修羅當中,就像密雲遍布大千世界各個角落一樣。
如來世尊在所有大眾之中發出了這樣的聲音:我是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眾生之中,凡是未滅度的,我將使其滅度;凡是未解脫的,我將使其解脫;凡是未安穩的,我將使其安穩;凡是未涅槃的,我將使其涅槃。
我了知今世和後世的一切真實情況,我是一切知者,一切見者,我是知道者、開道者、說道者。
你們這些天神、人類、阿修羅等大眾都應該到這裡來聽我講經說法。
:
1.世尊預言,努力修行者,要證果尚無法登果之時,世尊會以神力加持而使證果,為何如此,因你們都有來聽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