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法華經方便品第二之13





經文:
我此九部法,隨順眾生說,
入大乘為本,以故說是經。

有佛子心淨,柔軟亦利根,
無量諸佛所,而行深妙道。

為此諸佛子,說是大乘經,
我記如是人,來世成佛道,
以深心念佛,修持淨戒故。

此等聞得佛,大喜充遍身,
佛知彼心行,故為說大乘。

聲聞若菩薩,聞我所說法,
乃至於一偈,皆成佛無疑。

譯文:
我這九部法門,都是隨順眾生的根性和各種機緣而說的,最終目的都是引導眾生歸入大乘佛法,因此我今天才說這部《妙法華蓮經》。其實,有許多佛弟子本來已具備了大乘的根基,他們心地清淨,性情柔和,頭腦聰明。這部分人已在無量個佛那裡修行過深奧微妙的佛道。今天,我就為這一類人說此大乘經典,並為他們授記:這些人來世必將成佛。由於他們內心深處非常敬慕佛,多少年來一直嚴持淨戒,所以,一旦聽說自己也將成佛,他們肯定會充滿歡樂的。佛深知此類眾生的思想和修行,所以才為其講說大乘無上法門。無論是小乘聲聞弟子,還是大乘菩薩弟子,只要聽了我的這次說法,甚至只聽了一句偈頌,他們將來都會毫無疑問地成佛的無上果位。
:
1.一句偈頌能了心,就可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