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藥師經經文17

 



阿難白言:「大德世尊!我於如來所說契經不生疑惑,所以者何?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世尊!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無有異也」。

 「世尊!有諸眾生,信根不具,聞說諸佛甚深行處,作是思惟:云何但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一佛名號,便獲爾所功德勝利?由此不信,還生誹謗。彼於長夜失大利樂,墮諸惡趣,流轉無窮!」
 



 

:

阿難回禀佛祖說:大德世尊啊!對於如來所說的契合世間出世間一切真實的經典,我是不會有任何疑惑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凡如來動身發語,起心生念,無不具有清淨本質。世尊啊!天上的太陽和月亮可以墜落,巍巍的須彌山可以傾斜倒塌,但只要是我佛如來所說的話,就是永遠真實不虛的,不會變異的。

世尊!有一些眾生的信心根基並不牢固,一旦聽說十方諸佛的甚為深奧的願行,便會這麼樣思考:如何說只要憶念那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的名號,就可以獲得如此之多的微妙功德及殊勝利益呢?就因為這麼一點疑惑,他們便會生出毀謗之心,從而在生死的漫漫長夜裡,喪失了極大的利益,墮入了三種惡道,於無窮無盡的苦海中,流轉不盡,永無出期。

 

:

大德世尊!我於如來所說契經不生疑惑,所以者何:大德世尊!我對於如來所說佛經典中的秘密法不生疑惑,什麼原因呢?
契經:佛經典中的秘密法(契經即修多羅)。

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世尊!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無有異也: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不染。世尊!不論世間森羅萬象如何變化無常,諸佛所言真實義理沒有不同。
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佛心是清淨無染,可以由空起相用的清淨真實法。

世尊!有諸眾生,信根不具,聞說諸佛甚深行處,作是思惟:云何但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一佛名號,便獲爾所功德勝利?由此不信,還生誹謗。彼於長夜失大利樂,墮諸惡趣,流轉無窮:世尊!有各種眾生,因信根不足,聞說諸佛由空起用的妙法,作如此思考:為什麼只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一佛名號,便能獲那麼多的功德及殊勝利益?由於不信佛經,還生出誹謗,那種眾生於長期生死輪迴之中失去大利益安樂,墮入三惡道輪迴流轉無有窮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