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臉書分享:信念


不管世界如何改變,不管環境如何改變,不管人心如何的改變,最重要是本心、信仰、信念絕不可以改變!

事事不可人盡如人意,唯有堅持自己的信念做好自己的事才能成為更好的人,成為更好的人不為別人只為自己,自己快樂周遭的人才會更快樂!

電影「卡特教頭」的經點台詞「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我們最大的恐懼並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我們最大的恐懼是我們超乎想像的能力:
我們害怕的是我們光明而不是黑暗的一面;
畏縮的態度不能改變世界;
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並不會讓你身邊的人感到更有安全感;
我們都應該發揮最大的潛能就像小孩子一樣;
不只是我們其中的幾位,每個人都一樣,當我們讓自己發光時,我們不自覺地影響到身邊的人,讓他們也能這麼做,我們不但擺脫了自己的恐懼,我們的存在也自然地解放了別人」。

這句台詞深深觸動我的內心,唯有成為更好的人才能夠讓他人更好。「承諾是給自己的,不為別人」,不要害怕承諾,承諾並做到才能達成目標,也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不害怕承諾,因為這是對自己的要求,而不是空口白話。

人皆凡人,若是說出的承諾只為達成自己的私利,所做的任何事只是逼迫人作符合自己的私利,那就是「自私」!抱歉!那不是我做人的風格,堅持自己的路,承諾說過的話才是我的中心思想!

若是今天為了某個人或某件事必須放棄自己的信念,那我寧可放棄,寧可一個人過一輩子,寧可不要有華麗的物質,我不要在將死之時才後悔做錯什麼事或是沒做什麼事,這就是我的堅持,也是生命賦予我的使命!

譬如蘇武、文天祥、張巡、許遠等就是有堅持自己的信念,為國捐軀。范仲庵為家鄉族人捐出薪津,不為金錢而動心,死後喪事由同儕處理,這就是對清廉信念的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