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臉書分享:轉念

一、 生活中,總時常有人說我很有福氣,因為我有一位懂得愛我、疼我的老公,很幸福!我時常也總是笑笑的回答他們:「我確實很有福氣,能找到一位這麼好的老公。」 只是,不為人知的是,我也曾經想過,要放棄這段婚姻!很驚訝吧?其實,想放棄的原因,不外乎面臨了一般婚姻生活中,會面臨的大大小小爭吵、無法溝通的生活瑣事,以及某些家族因素。 進入婚姻初期,我曾經有過一段很艱難的過渡時期,經歷過被冷落、被忽略的婚姻創業時期,也曾因被婆家家族裡,舉足輕重的長輩,無端的在大庭廣眾下極端羞辱,毫無自尊,而痛不欲生! 比照現在的幸福,那段日子總算是撐過來了。而身處異地國度,這些年所受的委屈,我完全沒讓遠在台灣的家人知情,也未訴過苦,若有朋友知情,也只是略知一二,並沒有全盤瞭解。 理由是,我認為自己夠堅強,能撐過去,也不想讓家人擔心,所以總是報喜不報憂。 而今,撐過來的,不僅僅是堅強意志下的幸福產物,也讓自己及周圍的親人進入了人生不同的進階,這些,都是依靠我「正面思考」的力量。 其實,剛開始,有一段苦撐的日子很難熬,若不是因為唯一的女兒支撐著我的意志力,我的婚姻恐怕無法走至今日。回首過去,那些痛苦、不堪回首,造就了現在正面而堅強的我,這才是我認為的福氣。 因為我懂得轉念,而我的人生因為我的轉念而改變,我身邊的另一半也因為我的轉變而轉念、改變,這福氣正是經由這樣的循環關係而來,也是我自己創造而來的,因為我懂得適時適當的應用正面思考。某些人總是必須在大起大落之後,才能大徹大悟人生的道理。其實很多情況下,是可以繞道而行的,只看當時的心境能不能轉念。心念轉,心境自然平靜,再經由正面思考的力量分析出事物的解決之道,往往化險為夷的情況便由此而生。 我時常在想,如果我當初選擇的是反方向,而且是負面的一條路,今天該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如果,我充滿了抱怨、不平、凡事都怪罪別人,我的人生又會有如何的變化? 許多事在發生的當下,總是會有很多委屈與不平,但是,大部份的人是有選擇權與思考邏輯能力的,試著在衝動的情緒湧上之時,多幾秒去思考後果,情況往往不盡相同。 人事境遷,在這個世界上,天天都在發生。人都是會變的,如果,未來的某一天,我覺得自己不再幸福了,因為某種原因。或許,我跟另一半,在生活中,再也沒有交集,而各自選擇結束, 那或許也不是件壞事。因為,我們懂得放過彼此,不再勉強,而各自去尋找自己的另一種幸福,或過另一種不同的人生,嘗試不一樣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豁達? 我曾經這麼想過,如果有一天,我的另一半愛上了別人,我不會想去挽回,也不會報復,更不會怨恨,而是放過他跟她,也大大的放過我自己,結束這樣一段不健康的感情糾葛, 自己一個人堅強的繼續活下去,活出自己人生從未有過的精彩,一切從頭再來! 我一直認為,感情之於感情,是因為有感覺,而一旦感覺已經不在,感情自然也就消逝無蹤了,再勉強,只是拖曳、痛苦罷了!很多人在遇事的當下,會求菩薩、拜神明,甚或向神禱告, 希望藉由求助宗教的力量而得到解決之道,之後,便進入等待期,什麼事也不做的等待著神蹟降臨,這是不對的。 大部份的宗教信仰,都是起自於正面思考,有信仰是件好事,但切莫過於沈迷。即使宗教改變了你的生活,最終,引導自己生命走向的決定權,其實是操之在你個人手中,因為,是你決定如何去思考的。至此,你認為所謂的福氣,是拜他人或神蹟所賜,亦或是自己去爭取而得來的? 試著轉念,或許你會發現,事情因為你的轉念而轉變,而將局勢整個翻轉成意想不到的好局面,因而得到了所謂的福氣。而福氣已經不再是福氣,它,只不過是一種轉念之後所產生的結果罷了! 二、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 「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他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獅子興匆匆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獅子加速的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的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拚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隻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裏,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不是嗎?」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 「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祂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 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