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阿含經-288

 阿難!那些八萬四千的夫人及女寶回去後不久,大善見王就和其侍從,還升大殿,就入於金樓,坐在於銀的御床。床座上面敷有氍氀、毾氈,覆有錦綺羅縠,有襯體被,有兩頭安枕,是用加陵伽波惒邏波悉遮多羅那(毛織品)。天王坐定後,曾作如是之觀:我是最後的邊際了。那些念欲(貪欲)、念恚(瞋恚)、念害(傷害人之心)、鬥諍、相憎、諛諂、虛偽、欺誑、妄言等無量的諸惡不善之法,都是最後的邊際了。

我的心與慈俱,遍滿於一方,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像如是的遍滿於二三四方,遍滿於四維上下,普周於一切,都無結無怨,無恚無諍,極廣而甚大,為無量的善修,遍滿於一切世間,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

天王嗣後從金樓出來,其次則進入銀樓,而坐在於金的御床。其床敷有氍氀、毾氈,覆有錦綺羅縠,有襯體被,有兩頭安枕,都用加陵伽波惒邏波遮悉多羅那(毛織品)。天王坐定後,作如是之觀:我是最後的邊際,那些念欲、念志、念害、鬥諍、相憎、諛諂、虛偽、欺誑、妄言等無量的諸惡不善之法,是最後的邊際。


我的心與悲俱,遍滿於一方,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像如是的遍滿於二三四方,遍滿於四維上下,普周於一切,無結無怨,無恚無諍,極廣而甚大,無量的善修,遍滿於一切世間,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


其後天王從銀樓出來,進入於琉璃樓,坐在於水精的御床。床敷有氍氀、毾,覆有錦綺羅縠,有襯體被,有兩頭的安枕,都用拘陵伽波惒邏波遮悉多羅那(毛織品)。坐定後,就作如是之觀:我是最後之邊際,那些念欲、念恚、念害、鬥諍、相憎、諛諂、虛偽、欺誑、妄言等無量的諸惡不善之法,均為是最後的邊際。我的心與喜俱,而遍滿於一方,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像如是的遍滿於二三四方,遍滿於四維上下,普周於一切,無結無怨,無恚無諍,極廣而甚大,無量的善修,遍滿於一切世間,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


天王嗣後從琉璃樓出來,而進入於水精樓,就坐在於琉璃御床。床敷有氍氀、毾,覆有錦綺羅縠,有襯體被,有兩頭的安枕,都用加陵伽波惒邏波遮悉多羅那(毛織品)。


坐定後,作如是之觀:我是最後之邊際,那些念欲、念恚、念害、鬥諍、相憎、諛諂、虛偽、欺誑、妄言等無量的諸惡不善之法,是最後之邊際。我的心與舍俱,而遍滿於一方,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像如是的遍滿於二三四方,遍滿於四維上下,普周於一切,無結無怨,無恚無諍,極廣而甚大,無量的善修,遍滿於一切世間,而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