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法華經陀羅尼品第二十六之4

 

 經文:

爾時毗沙門天王護世者。白佛言。世尊。我亦為愍念眾生。

擁護此法師故。說是陀羅尼。即說咒曰。

  譯文:

在勇施菩薩說完持此咒功德之後。這時毗沙門天王(護世四天

王之一,即是北方多聞天王),乃向釋迦牟尼佛說:「世尊!

我也憐愍護念眾生,擁護受持法華經法師的緣故,而說這個陀

羅尼神咒。」即說咒曰:

 :

阿梨    那梨    那梨    阿那盧    那履    拘那履

 

經文: 

世尊。以是神咒。擁護法師。我亦自當擁護持是經者。

令百由旬內。無諸衰患。

  

譯文:

 

毗沙門天王又稱:「世尊!我用這個神咒,來擁護受持法華經

的法師。我本身也應當擁護受持這部妙法蓮華經,令在百由旬

之內,沒有一切的衰敗患難。」

 

經文:

 

爾時持國天王在此會中。與千萬億那由他乾闥婆眾恭敬圍繞。

前詣佛所。合掌白佛言。世尊。我亦以陀羅尼神咒。擁護持

法華經者。即說咒曰。

 

譯文: 

在毗沙門天王說完前邊願力之後。這時候,東方持國天王,

在此法華會中,和千萬億那由他那樣多的乾闥婆(嗅香神)

眾在一起,恭敬圍繞,前來到佛所。合掌對佛說:「世尊!

我也用陀羅尼神咒,來擁護受持法華經的人。」

即說下邊的神咒曰:


咒; 

阿伽禰    伽禰    瞿利    乾陀利    栴陀利 

   摩蹬耆    常求利    浮樓莎柅     頞底

 

經文: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四十二億諸佛所說。若有侵毀此

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譯文: 

持國天王說:「世尊!這個陀羅尼神咒,是過去四十二億

諸佛所說的。假使有天魔外道、惡鬼、邪神,來侵毀受持

法華經的法師,就等於侵毀四十二億諸佛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