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臉書分享:原諒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不顺心的事,會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痛苦,活得累。

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性情,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原諒像一把傘,它會幫助你在雨季裏行路。

原諒自己不能成就偉業,不能出人頭地,原諒自己不能才華横溢,原諒自己没有成為富翁。原諒自己,别緊緊抓住自己的弱點,缺點,過失不放,太苛求自己,只會使自己喪失自信和勇氣,放棄了希望與上進心,要放下包袱,给自己解壓,相信以后的人生還有幾會。

原諒别人,人和人之間難免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或許對方根本就是無意,或許對方有難言之隐,退一步天宽地闊,不妨試着置之一笑,给别人也给自己一次幾會,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原諒别人需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具有高遠的寬闊胸懷,吃虧并不代表軟弱可欺,因為原諒遠遠比報復好!

原諒生活,因為它永遠向天空一樣,並會純净透明,晴空萬里,它會讓你芝歡笑,也會给你悲傷。它不會讓你一直能幸運幸福,它會讓你嚐遍酸甜苦辣鹹。
假如你不能原諒,一定會難以承受,后果是你會生活在你自己的「水深火热」之中,受盡折磨。

原諒是什麽?原諒自己並不意味着對自己的放縱,原諒别人並不代表着丢棄原則,原諒生活並不是不熱愛生活。

原諒一個人是容易的,但再次信任,就没那麼容易,暖一顆心需要很多年,凉一顆心只要一瞬間。
活着,就要善待自己,别跑到别人的生命裏當插曲。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來,我熱情相擁,你走,我坦然放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别要;不是真心給予的東西,别稀罕。
時間在變,人也在變;有些事,不管我們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很多時候,寧願被誤會,也不想去解釋,
信與不信,就在你一念之間;懂我的人,何必解釋。
我嚮往這樣的心境,不計得失!

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們一輩子都没有機會遇見;有時候,這個世界又很小很小,小到一抬頭就看見了你的笑臉。

所以遇見時,請一定要感激;相處時,請一定要珍惜;轉身時,請一定要優雅;揮別時,請一定要微笑;因為一轉身,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相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