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臉書分享:赤腳大學


印度社1972創立,是一間致力於提高農村居民生活水平,在教育、技能培訓、健康、清潔飲水、婦女權益和太陽能發電等領域開展活動的志願者組織。

造了一業,它存在了長達40我希望它繼續下去我是一個瘋狂的企造了一個瘋狂的企業。我在印度接受的是精英教育我上的大生了政府首和百富翁1965我第一次去了一村庄我看到了地人吃不飽,,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種現實,底改了我的生活。回家之后的工作幾會,我跟我母,我選擇村工作當時就休克了她不能理解我出了什麼問題。我跟她說給我一點時間,的,也我不會,结果我没有回

接下村生活工作的5裏,經歷而我這樣個瘋狂的企家到底在印度做了哪些工作?
建立了赤脚大學,它是在印度郊唯一通的大學,過太陽能供電。這校中有市中心,銷售手工品,有電腦,復機,傳統的新中心,還可以行一些公的表演也有培文盲的中心,讓字的女知道怎使用電。們這個學特的地方就是所有供電設施都由赤脚工程管理都不超10

們還利用地居民收集雨水的技能解决了用水問題,使得很多小孩在上候就不用打水了。600不通路的村庄通上了太電,290赤脚工程師負責這個項目,其中有76婦女。3000赤脚生在各村庄教書。面有15萬個小女孩都在上學。

有些不字的有的已做了祖母了,毛里塔尼亞、玻利维和不丹在我的大學裏接受6月的培訓,為太陽能工程師,回到地之后就成赤脚家了

自坦桑尼亞、盧的一些女也到我們學校培訓,12非洲裏,多祖母级的,這種教育方式在全球得到復製。希望這種救助模式也能對中國

我很富裕我家很有錢,獻,给予,這就是我的理想。

附:
現代有世界財富排行榜,前五佰名之內的人,若能有像羅伊如此智慧的創舉,世界就不會因貪婪爭權引起戰爭,使人民死傷無數。
可嘆!現代的富人只發心死後裸捐,這種作法,對於同時代的人,沒有什麼幫助的。
如:
印度有一位有錢婦人,想要捐一大筆錢給在印度行善的德蕾莎修女。
德蕾莎修女沒有接受,而是與她說:
『請妳在每一次想要買新衣時,少買一件,把省下的錢捐出來。』
有錢婦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麻煩,但仍照做。
當每一次要添購新衣時,就會想到德蕾莎修女的話,少買一件,把省下來的錢捐出來。
漸漸的她發現,每一次忍住欲望時,行善的喜樂也從心裡慢慢滋長。
後來德蕾莎修女與她說:
『真心的奉獻,不是拿出多餘的,而是捨出原本擁有的。』
行善從今日開始。
今日有人在受苦,有人露宿街頭,有人在挨餓。
我們的工作是今日的,昨日已逝,明日未臨。

不要等到明日,如果我們今天不做,明日他們可能已經不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