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阿含經-265

 於是,世尊稱歎彌勒尊者說:「善哉!善哉!彌勒!你發心極妙,所謂領導大眾!為甚麼呢?因為如你作如是之念:世尊!我在於未來久遠之後,人壽八萬歲時,可得成為佛陀,名叫彌勒如來、無所著、等正覺、明行成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調御丈夫)、天人師,號為佛,為眾佑(世尊)。

有如今日的世尊、如來、無所著、等正覺、明行成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調御丈夫)、天人師,號為佛,為眾佑那樣。我在於此世間,無論是天,以及魔、梵、沙門、梵志當中,從人至於天,為唯一自知自覺,自作證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有如現在之世尊在於此世間,無論是天,以及魔、梵、沙門、梵志當中,從人至於天,唯一為自知自覺,自作證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那樣。我當會說法度眾,所說之法為初妙、中妙、竟也妙,而有義有文,而具足清淨,而顯現梵行。有如今天的世尊之說法之初妙、中妙、竟也妙,而有義有文,而具足清淨,而顯現梵行。

我當會廣演流布梵行,會開大會,度無量的眾生,從人至於天,都善發顯現。有如現在的世尊之廣演流布梵行那樣。會開大會度無量的眾生,從人至於天,都善發顯現。我當會有無量百千的比丘眾,有如今天的世尊之無量百千的比丘眾那樣。」

於是,世尊稱歎彌勒尊者而說:「善哉!善哉!彌勒!你發心極妙,說要領大眾。為甚麼呢?因為你作如是之念而說:世尊!我在於未來久遠之後,人壽至於八萬歲時,可得成為佛,名叫彌勒如來、無所著、等正覺、明行成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調御丈夫)、天人師,號為佛,為眾佑(世尊)。


有如今天的世尊、如來、無所著、等正覺、明行成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調御丈夫)、天人師,號為佛,為眾佑(世尊)那樣。我會在於世間裡,不論是天,以及魔、梵、沙門、梵志當中,從人至於天,唯一為自知自覺,自作證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有如今天的世尊在於此世間裡,不論是天,以及魔、梵、沙門、梵志當中,從人至於天,唯一為自知自覺,自作證成就,而游止於其境界裡。


我當會說法度眾,所說之法,則初妙、中妙、竟也妙,而有義有文,而具足清淨,而顯現梵行。有如今天的世尊之說法之初妙、中妙、竟也妙,而有義有文,具足清淨,顯現梵行那樣。我當會廣演流布梵行,會開大會而度無量的眾生,從人而至於天,都善發顯現。有如現在之世尊之廣演流布梵行,開大會而度無量之眾,從人至於天,都能善發顯現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