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法華經見寶塔品第十一之9



經文:
我為佛道,於無量土,從始至今,廣說諸經,
而於其中,此經第一。若有能持,則持佛身。
諸善男子!於我滅後,誰能受持、讀誦此經,
今於佛前、自說誓言。
此經難持,若暫持者,我則歡喜,諸佛亦然。
如是之人,諸佛所嘆。是則勇猛,是則精進,
是名持戒,行頭陀者,則為疾得,無上佛道。
能於來世,讀持此經,是真佛子,住淳善地。
佛滅度後,能解其義,是諸天人,世間之眼。
於恐畏世,能須臾說,一切天人,皆應供養。
譯文:
我釋迦牟尼佛為了教化眾生皆成佛道,所以,從開始到現在,我於無量佛國之中,廣說各種經典,但在所有這些經典之中,只有這部《妙法蓮華經》才是至高無上的經典。如果有人能受持此經,就是受持佛的真身。
各位善男子!在我滅度之後,誰能受持、讀誦此經,現在就應當在佛的面前,親自宣誓。
這部《妙法蓮華經》很難受持,若有人能暫時受持,我便會非常高興,其他諸佛也會十分歡喜的。
這樣的人將受到諸佛的讚嘆,如是之人就勇猛精進不懈怠,就是嚴持戒律不放逸,就是修行十二種頭陀苦行,他們必將很快證得至高無上的佛道。
若有人能在來世讀誦、受持這部《妙法蓮華經》,此人便是真正的佛弟子,便是達到了最純淳的善地。
在佛滅度以後,誰能理解《法華經》的妙義,誰便是諸天神和人類的眼睛。
在邪惡恐懼的世界中,如果有人能在須臾之間講說《法華經》,那麼,一切天神和人民都應當供養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