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法華經見寶塔品第十一之7



經文:
告諸大眾:我滅度後,誰能護持、讀說斯經?
今於佛前,自說誓言。
其多寶佛,雖久滅度,以大誓願,而師子吼。
多寶如來,及與我身,所集化佛,當知此意。
諸佛子等,誰能護法,當發大願,令得久住。
其有能護,此經法者,則為供養,我及多寶。
此多寶佛,處於寶塔,常游十方。
為是經故,亦復供養,諸來化佛,莊嚴光飾、
諸世界者。
若說此經,則為見我、多寶如來,及諸化佛。
譯文:
釋迦牟尼佛又以偈語形式告訴所有大眾說:
在我滅度之後,誰能發願受持此經、讀誦此經、宣說此經、現在應當在多寶如來座前和分身諸佛座前,自我宣誓。
這位多寶佛雖然久已滅度,可是仍以他的大誓願在寶塔中作大師子吼。
你們今日發誓,多寶如來和我以及聚在此的我的化身佛都會知道你們所發誓願的意思,並將護持你們專心修道。
各位佛的弟子!誰能有護法之心,就當發下最大的誓願,令《妙法蓮華經》的法恆久流傳於世。假使有人能護持此經妙法,就等於是供養我和多寶如來。
這位多寶如來雖然身處寶塔之中,可是為了聽聞《妙法蓮華經》並為此經法作證,他時常游於十方世界。
你們若能發心供養《妙法蓮華經》,就等於供養我所分身的一切化佛,也就等於莊嚴一切國土,光飾一切世界。
假使能解說《妙法蓮華經》,就能見到我身和多寶佛身以及我的一切分身化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