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法華經見寶塔品第十一之2




經文:
是時大樂說菩薩,以如來神力故,白佛言:世尊!我等願欲見此佛身。
佛告大樂說菩薩摩訶薩:是多寶佛,有深重願:若我寶塔,為聽法華經故,出於諸佛前時,其有欲以我身示四眾者,彼佛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盡還集一處,然後我身乃出現耳。大樂說!我分身諸佛,在於十方世界說法者,今應當集。
大樂說白佛言:世尊!我等亦願欲見世尊分身諸佛,禮拜供養。
爾時佛放白毫一光,即見東方五百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等國土諸佛,彼諸國土,皆以頗梨為地,寶樹、寶衣以為莊嚴,無數千萬億菩薩充滿其中,遍張寶幔,寶網羅上。彼國諸佛,以大妙音而說諸法,及見無量千萬億菩薩,遍滿諸國,為眾說法。南西北方、四維上下,白毫相光所照之處,亦復如是。
爾時十方諸佛,各告眾菩薩言:善男子!我今應往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所,並供養多寶如來寶塔。
譯文:
這時,大樂說菩薩因為以如來神力加持的緣故,故而代表大眾向釋迦牟尼佛請法,說道:世尊!我們大家都希望能瞻仰多寶如來世尊全身寶相。
釋迦牟尼佛告訴大樂說菩薩:這位多寶佛大往昔未成佛以前還發過一個深重的大願:假使我的寶塔為聽《法華經》的緣故,出現於諸佛面前時,有哪位佛想將我的全身示現給法會中的四眾弟子的話,這位佛就必須將他在十方世界中說法的所有分身佛全部集合在一處,然後,我的全身才出現於四眾面前。大樂說,我所有的分身佛如今都在十方各個世界中講經說法,現在應當召集他們都來這裡。
大樂說菩薩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們也很想見到您的分身諸佛,以使我們能禮拜、供養這些分身佛。
這時,釋迦牟尼佛從兩眉之間放出一道白毫相光,即刻照見東方五百萬億那由他條恆河中所有沙數之多的國土諸佛。所有這些國土皆玻璃為地,以各種寶樹和寶衣作為裝飾,到處掛著寶幔,上面覆蓋著羅網,非常莊嚴和華麗。各國均有無數億菩薩。這些國土上的分身如來世尊都以其宏亮微妙的生聲音演說佛法。在釋迦牟尼佛的白毫相光中,大家還看見無數億菩薩遍滿諸國,他們都在為眾演說佛法。東方諸佛國如此,南方、西方、北方、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上方、下方,凡是釋迦牟尼佛白毫相光所照耀的地方也都是如此。
這時,十方一切佛各自對其座下的菩薩們說:善男子!我現在應該去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那裡,並且供養多寶如來的舍利寶塔。
:
1.釋迦牟尼佛為表明妙華蓮法經的重要且誠實不虛,而動用許多虛幻迎神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