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法華經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5




經文:
爾時佛告羅睺羅: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蹈七寶華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當供養十世界微塵等數諸佛如來,常為諸佛而作長子,猶如今也。是蹈七寶華佛,國土莊嚴,壽命劫數,所化弟子,正法、像法,亦如山海慧自在通王如來無異,亦為此佛而作長子。過是已後,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我為太子時,羅?為長子,我今成佛道,受法為法子。
於未來世中,見無量億佛,皆為其長子,一心求佛道。
羅睺羅密行,唯我能知之,現為我長子,以示諸眾生。
無量億千萬,功德不可數,安住於佛法,以求無上道。
譯文:
這時,釋迦牟尼佛又告訴羅?羅說:你於來世當得作佛,佛號為蹈七寶花如來,並足如來十號,即: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在未來世極其漫長的歲月中,你將供養十個世界微塵數之多的如來世尊,並作這些佛的長子,就像你現在作我的長子一樣。蹈七寶花佛的國土非常莊嚴,他的壽命劫數,所教化的弟子、正法和像法流行於世的時間等情況和山海慧自在如來沒有什麼差別。你也將為這位佛作長子。在此之後,你將證得至高無上的佛智,從而證果成佛。
接著,釋迦牟尼佛又想複述其義,便誦偈說:
我未出家修道之前作太子時,羅睺羅是我的長子。我現在已經成就佛道,他又接受我的佛法,作為我的習法弟子。

在未來的世界中,他將遇見無量億個佛,並逐一無漏地作他們的長子,一心一意追求佛道。
羅睺羅所行的密行神奇奧妙,只有我才能知道。他的現身作為我的長子,也是為了示現給眾生看,
以求無上佛道。他的功德有無量萬億,不可盡數。他永恆信受佛法,並以法修持,以求證至高無上的佛道。


      註:羅睺羅雖佛長子,一世無法成佛,但努力多世亦能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