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法華經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4



經文:
阿難面於佛前,自聞授記及國土莊嚴,所願具足,心大歡喜,得未曾有。
即時憶念過去無量千萬億諸佛法藏,通達無礙,如今所聞,亦識本願。
爾時阿難而說偈言:
世尊甚希有,令我念過去,無量諸佛法,如今日所聞。
我今無復疑,安住於佛道,方便為侍者,護持諸佛法。
譯文:
阿難站在佛的面前,親自聽到佛為他授記,並得知未來佛土的莊嚴等情況,他的長期以來的願望總算圓滿實現,於是,他心中充滿歡喜,感到從未來過的快樂。
這時候,他立即回憶起過去無量千萬億佛所說的一切法藏,並都能通達無礙,記憶猶新。同時,他也記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所發下的宏大誓願。
於是,阿難懷著激動的心情,誦偈道:
世尊啊!您是世間最稀有難得的聖者,您讓我想起了過去無量無數佛的一切法藏,這些法與我今天聽到的法是一樣的。
所以,我現在不再有任何懷疑了,我將安住於佛道,用種種善巧法門來佛的侍者,護持佛的一切法藏。


       註:現在佛學論集結後皆由阿難審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