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法華經授記品第六-9


經文: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我此弟子、大目犍連,舍是身已,得見八千,
二百萬億,諸佛世尊。
為佛道故,供養恭敬,於諸佛所,常修梵行,
於無量劫,奉持佛法。
諸佛滅後,起七寶塔,長表金剎,華香伎樂,
而以供養,諸佛塔廟。
漸漸具足,菩薩道已,於意樂國,而得作佛。
號多摩羅,栴檀之香。
其佛壽命,二十四劫,常為天人,演說佛道。
聲聞無量,如恆河沙,三明六通,有大威德。
菩薩無數,志固精進,於佛智慧,皆不退轉。
佛滅度後,正法當住,四十小劫,像法亦爾。
我諸弟子,威德具足,其數五百,皆當授記。
於未來世、鹹得成佛。
我及汝等,宿世因緣,吾今當說,汝等善聽。
譯文:
接著,釋迦牟尼佛又以偈頌形式說道:
我的這位大目犍連弟子將在捨去此身之後,先遇見八千個佛,接著又遇見二百萬億個佛。
為了追求至高無上的佛道,大目犍連盡心盡力地供養、恭敬每一個佛,並在這些佛面前,修持清淨梵行,奉行受持諸佛之法長達無量數劫。
諸佛滅度之後,大目犍連又分別為他們用七種珍寶建起舍利寶塔,並用黃金作成長長的塔剎,還以花朵、諸香、伎樂等來供養這些塔廟。
由此,大目犍連漸漸具足了大乘菩薩的六度萬行,從而在意樂國中證果成佛,佛號為多摩羅栴檀香。
佛壽長二十四劫,在此期間,該佛常為諸天神和人類演說佛道。
國中聲聞弟子極多,猶如恆河之沙一樣無量無數,他們人人具足三種明達、六種神通,個個都有巨大的威德之相。那裡的菩薩也多得數不清,他們志向堅定,勇猛精進,都得到了佛的無上聖智,永不丟失。該佛滅度後,佛的正法流行於世四十小劫,隨之而來的像法時代也長達四十小劫。
我的諸大弟子中,有五百位具足了威德之相,他們都將獲得授記,於未來世,皆當成佛。
我和你們因為有前世的因緣,所以,我今應當為你們說出此法,你們可要仔細諦聽。
註:
1.再強調大目犍連成佛。
2.經數劫後,弟子陸續會成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