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藥師經經文4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
  他的第二大誓願是:惟願在未來世,當我得以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時,我的身體如同淨琉璃一般,通體透明,內外清澈,純潔無瑕,光明熾盛,以無邊的功德裝飾自身。

   此身善於安住不動,如同巍巍的須彌山;此身為光焰交織籠罩,其光明勝過日月。切置身於幽冥之中的眾生,都因為這光明而使自己癡暗的心境得以開曉啟蒙,

   隨順他們的心願而實現一切所求,他們的一切事業也都因之無不成功。

  他的第三大誓願是:惟願在未來世,當我得以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時,我能夠以無量無邊的智慧方便,創造出無窮無盡的物質財富,讓世間一切眾生得以充分受用,而且永遠沒有匮乏。
:
第二大願(清淨無染):願我來世證得慈悲智慧時,佛身相透明如琉璃,內外明徹無垢,清淨無染;顯出光明無量,渡生功德成就高廣,佛身常住法性中,佛身莊嚴並於周圍放出光焰,其光明超過日月之光;可使各界眾生得開智慧,隨渡生意願作佛渡生事業。
身如琉璃:佛身琉璃透明。
功德巍巍:渡生功德成就高廣。
身善安住:佛身住法性中。
燄網莊嚴:佛身莊嚴,並於四周放出光燄。

第三大願(方便法渡生):願我來世證得慈悲智慧時,由空起妙用,以如幻法起各種智慧的方便法,令各界眾生獲得各界所用的物質,如食物、錢財、衣物等,不使眾生資具不夠。
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由空起妙用,以如幻法起各種智慧的方便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