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藥師經經文3




「曼殊室利!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
文殊師利啊!那位藥師琉璃光如來世尊,在當初發心修菩薩行的時候,就許下了十二個宏大誓願,一定要使一切眾生的祈願都得到滿足。

    他的第一大誓願是:惟願在未來世,當我得以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時,自己的身體成為光明火炬,熊熊燃燒,照耀無量無邊的世界,使一切眾生都像佛陀一樣,具有美好莊嚴的身形像貌,也有三十二種大人相,和八十種隨形好。

:
本行菩薩道時:因地行菩薩道時。
令諸有情所求皆得:可使有情眾生所願皆滿。藥師淨土的淨琉璃世界,修行人的心應屬無垢清淨心、無怒害心,即具有慈、悲、喜、捨平等之心方可住入。
第一大願:(佛身莊嚴):願我來世證得空性、自性時,則佛、本尊身光明無量,熾然照亮無邊世界,佛身顯現莊嚴身相,只要眾生修習成就與我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