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莊子23章庚桑楚-4


(ㄋㄢˊ)(ㄖㄨㄥˊ)(ㄔㄨˊ)(ㄧㄥˊ)(ㄌㄧㄤˊ)(ㄑㄧ)(ㄖˋ)(ㄑㄧ)(ㄧㄝˋ)(ㄓˋ)(ㄌㄠˇ)(ㄗˇ)()(ㄙㄨㄛˇ)
(ㄌㄠˇ)(ㄗˇ)(ㄩㄝ):「(ㄗˇ)(ㄗˋ)(ㄔㄨˇ)()(ㄙㄨㄛˇ)(ㄌㄞˊ)(ㄏㄨ)?」
(ㄋㄢˊ)(ㄖㄨㄥˊ)(ㄔㄨˊ)(ㄩㄝ):「(ㄨㄟˊ)。」
(ㄌㄠˇ)(ㄗˇ)(ㄩㄝ):「(ㄗˇ)(ㄏㄜˊ)(ㄩˇ)(ㄖㄣˊ)(ㄐㄧㄝ)(ㄌㄞˊ)()(ㄓㄨㄥˋ)(ㄧㄝˇ)?」
(ㄋㄢˊ)(ㄖㄨㄥˊ)(ㄔㄨˊ)(ㄐㄩˋ)(ㄖㄢˊ)(ㄍㄨˋ)(ㄑㄧˊ)(ㄏㄡˋ)
(ㄌㄠˇ)(ㄗˇ)(ㄩㄝ):「(ㄗˇ)(ㄅㄨˋ)()(ㄨˊ)(ㄙㄨㄛˇ)(ㄨㄟˋ)(ㄏㄨ)?」
(ㄋㄢˊ)(ㄖㄨㄥˊ)(ㄔㄨˊ)(ㄈㄨˇ)(ㄦˊ)(ㄘㄢˊ)(ㄧㄤˇ)(ㄦˊ)(ㄊㄢˋ)(ㄩㄝ):「(ㄐㄧㄣ)(ㄓㄜˇ)(ㄨˊ)(ㄨㄤˋ)(ㄨˊ)(ㄉㄚˊ)(ㄧㄣ)
            ()(ㄨˊ)(ㄨㄣˋ)。」 
 (ㄌㄠˇ)(ㄗˇ)(ㄩㄝ):「(ㄏㄜˊ)(ㄨㄟˋ)(ㄧㄝˇ)?」
(ㄋㄢˊ)(ㄖㄨㄥˊ)(ㄔㄨˊ)(ㄩㄝ):「(ㄅㄨˋ)()(ㄏㄨ)(ㄖㄣˊ)(ㄨㄟˋ)(ㄨㄛˇ)(ㄓㄨ)(ㄩˊ)()(ㄏㄨ)(ㄈㄢˇ)(ㄔㄡˊ)(ㄨㄛˇ)
            (ㄑㄩ)(ㄅㄨˋ)(ㄖㄣˊ)(ㄗㄜˊ)(ㄏㄞˋ)(ㄖㄣˊ)(ㄖㄣˊ)(ㄗㄜˊ)(ㄈㄢˇ)(ㄔㄡˊ)(ㄨㄛˇ)(ㄕㄣ)(ㄅㄨˋ)
            (ㄧˋ)(ㄗㄜˊ)(ㄕㄤ)(ㄅㄧˇ)(ㄧˋ)(ㄗㄜˊ)(ㄈㄢˇ)(ㄔㄡˊ)(ㄨㄛˇ)(ㄐㄧˇ)(ㄨㄛˇ)()(ㄊㄠˊ)(ㄘˇ)
            (ㄦˊ)(ㄎㄜˇ)(ㄘˇ)(ㄙㄢ)(ㄧㄢˊ)(ㄓㄜˇ)(ㄔㄨˊ)()(ㄙㄨㄛˇ)(ㄏㄨㄢˋ)(ㄧㄝˇ)(ㄩㄢˋ)(ㄧㄣ)
            (ㄔㄨˇ)(ㄦˊ)(ㄨㄣˋ)()。」
(ㄌㄠˇ)(ㄗˇ)(ㄩㄝ):「(ㄨˊ)(ㄐㄧㄢˋ)(ㄖㄨㄛˋ)(ㄇㄟˊ)(ㄐㄧㄝˊ)()(ㄐㄧㄢ)(ㄨˊ)(ㄧㄣ)(ㄧˇ)(ㄉㄜˊ)(ㄖㄨˇ)(ㄧˇ)
        (ㄐㄧㄣ)(ㄖㄨˇ)(ㄧㄡˋ)(ㄧㄢˊ)(ㄦˊ)(ㄒㄧㄣˋ)()(ㄖㄨㄛˋ)(ㄍㄨㄟ)(ㄍㄨㄟ)(ㄖㄢˊ)(ㄖㄨㄛˋ)(ㄙㄤˋ)(ㄈㄨˋ)(ㄇㄨˇ)
           (ㄐㄧㄝ)竿(ㄍㄢ)(ㄦˊ)(ㄑㄧㄡˊ)(ㄓㄨ)(ㄏㄞˇ)(ㄧㄝˇ)(ㄋㄩˇ)(ㄨㄤˊ)(ㄖㄣˊ)(ㄗㄞ)(ㄨㄤˇ)ㄏㄨ
                    ㄖㄨˇㄩˋㄈㄢˇㄖㄨˇㄑㄧㄥˊㄒㄧㄥˋㄦˊㄨˊㄧㄡˊㄖㄨˋㄎㄜˇㄌㄧㄢˊㄗㄞ!」
:
   1.:擔也      2.朱愚:無知貌。     3.規規然:自失貌。
   4.亡人:如流亡之人。       5.惘惘乎:惘通茫。
   
:
    乾糧,走了七天七夜到老子的住所。
老子你是庚桑楚那兒來的吧?
是的。
老子跟你一塊兒來的人如此多呢?

趎恐地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身后。
老子你不知道我所的意思

趎低下頭來慚滿面,而后仰面息:在我已忘了我應該回答,因我忘掉了我的提
老子意思呢?

?人們說我愚昧知。
反而體帶來愁苦和危。不具仁
心便僧傷害他人,推之心反而
帶來愁苦和危。不講信義便會傷害他
人,推反而自己帶來愁苦和危
三句的情况,正是我患的事,
希望因庚桑楚的引介而教。

老子剛來時我察看你眉宇之,也就借此了解了
你的思。如今你的談話明了我的察。
你失神的子真像是失去了父母,又好像在
着竹竿探深深的大海。你確實是一個喪
失了真性的人啊,是那迷惘而又昏昧!你
一心想返你的真情本性却不知道哪里

做起,在是值得同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