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臉書分享:算命與解籤人.

臉書分享:算命與解籤人 1. 二年前,我南下去旅行的時候,在路上碰到一名女子,她叫曉惠,憔悴的面容,顯得一點光彩也沒有。一路上,她不斷地向我抱怨生活的不公平,剛開始我還有點不以為然,但沒過多久,很快就陷入她那如洪水般的哀傷之中了。很奇怪的一件事,有時候,你真的不得不承認,有些人就是特別倒霉,尤其是某些女人,災難對於她們而言,彷彿是一群鯊魚一般,一旦聞到那些人傷口上的血腥之後,就成群結隊游來,肆意啄食著她們的血肉,直到將那些人啃成一具白骨為止。 她說:「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這輩子不會有好運氣的。」 我問:「妳怎麼會知道呢?」 她說:「我小的時候,有一個算命師父曾說過:『這個小女孩的面相不好,一輩子交不上好運的。』我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所以,當我找對象的時候, 一個很出色的年輕人愛上了我。我想,我會有這麼好的運氣嗎?沒有的,於是就匆匆忙忙地嫁給了一個酒鬼,他長得醜,我以為,一個長相醜陋的人, 應該會多一些愛心,應該會對我好一點吧!但沒想到,一連串的霉運,從此開始。」 我說:「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會有好運氣呢?」 她固執地說:「那個師父說過的……」 我說:「或許,不是厄運在追逐著妳,而是妳在製造它。當幸福向妳伸出雙手的時候,妳把自己的手給藏到背後去了,因為妳不敢和幸福擊掌。 但是,當厄運一向妳眨眼,妳就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看來,不是算命師父預言了妳,而是妳的沒自信導致了妳自身的災難。」 只見曉惠看著自己的雙手,一邊摩擦著它,一邊喃喃自語地說著:「我曾經有過幸福的機會嗎?」 有些人很奇怪,明明是自己白白的拒絕了幸福,卻還忿忿不平地抱怨著,認為上天從未眷顧過他們。 其實,幸福很矜持,遭逢的時候,它不會誇張地和我們打招呼, 離開的時候,也不會為自己說和申辯,因為,它是個啞巴,所以,想要留住它,就得加倍的努力和用心才行。 箴言:「 一個人如果永遠把一塊烏雲頂在頭上,那麼他可能看得見太陽嗎?」 其實,幸福與不幸,都是自找的,別說那些算命師父的預言,就算是基因圖譜,也僅能說明你本身生命細胞的狀況而已,絕對無法說明你的精神和心理。因此, 「幸福」它不假外求,需要靠你自己去爭取。 2. 有位秀才進京趕考,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夢到跟心愛的姑娘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 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姑娘躺在一張床上了,卻背靠背,不是沒戲嗎?」 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 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一定中舉。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 跟你心愛的姑娘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說明你翻身的時候就要到了嗎?」 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由上兩事,可見若是無意的一句話,會影響別人一生的幸福與悲傷,知之則知之,不知則不知,其罪與福也是難以判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