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法華經妙音菩薩品第二十四之6



經文: 

世尊。我今欲見多寶佛身。惟願世尊。示我令見。

 譯文:

妙音菩薩又說:「世尊!我現在想見多寶佛身相,惟願世尊慈悲,指示我,令我見到多寶如來。」

 經文: 

爾時釋迦牟尼佛。語多寶佛。是妙音菩薩。欲得相見。
  
譯文:

在這時候,釋迦牟尼佛對多寶如來說:「這位妙音菩薩想謁見您,可以嗎?」
  
經文: 

時多寶佛。告妙音言。善哉善哉。汝能為供養釋迦牟尼佛。及聽法華經。并見文殊師利等。故來至此

譯文:

在這時候,多寶佛告訴妙音菩薩說:「善哉!善哉!你能為供養釋迦牟尼佛,以及來聽妙法蓮華經,並且又見到文殊菩薩以及藥王菩薩等,特從東方淨光莊嚴世界來到娑婆世界靈鷲山法華會。」
  
經文: 

爾時華德菩薩白佛言。世尊。是妙音菩薩。種何善根。修何功德。有是神力。

 譯文:

這時在法會中,有位菩薩,名叫做華德菩薩,他向佛請問:「世尊!這位妙音菩薩,他在往昔因地之中,種植什麼善根?修行什麼功德?能有這樣的神通力呢?」
  
經文: 

佛告華德菩薩。過去有佛。名雲雷音王。多陀阿伽度。阿羅訶。三藐三佛陀。國名現一切世間。劫名喜見。妙音菩薩於萬二千歲。以十萬種伎樂。供養雲雷音王佛。并奉上八萬四千七寶缽。以是因緣果報。今生淨華宿王智佛國。有是神力。
  
譯文:

釋迦牟尼佛告訴華德菩薩說:「在過去世中,有一位佛,名號為雲雷音王佛(智慧如雲,能雨大法雨。法音如雷,能驚醒群迷。)及多陀阿伽度(如來)、阿羅訶(應供)、三藐三佛陀(正遍知或正等正覺)等十號具足。他的國土,名為現一切世間,劫名為喜見劫。

妙音菩薩在雲雷音王佛時,在萬二千歲中,曾經以十萬種伎樂供養佛,又奉獻八萬四千個七寶所造的缽。因為這種因緣果報,生到淨華宿王智佛的國土,才有這種大威神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