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藥師經經文25


 復次。阿難。彼琰魔王主領世間。名籍之記。若諸有情不孝五逆。破辱三寶。壞君臣法。毀於信戒。琰魔法王。隨罪輕重。考而罰之。是故我今勸諸有情。然燈造旛。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

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坐。所謂。
宮毘羅大將  伐折羅大將
迷企羅大將  安底羅大將
頞儞羅大將  珊底羅大將
因達羅大將  波夷羅大將
摩虎羅大將  真達羅大將
招杜羅大將  毘羯羅大將
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國邑。空閑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
 「復次、阿難!彼琰魔王主領世間名籍之記,若諸有情,不孝五逆,破辱三寶,壞君臣法,毀於性戒,琰魔法王隨罪輕重,考而罰之。是故我今勸諸有情,然燈造旛,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

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坐,所謂:宮毘羅大將,伐折羅大將,迷企羅大將,安底羅大將,頞你羅大將,珊底羅大將,因達羅大將,波夷羅大將,摩虎羅大將,真達羅大將,招杜羅大將,毘羯魔大將: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

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圍邑,空閑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
彼琰魔王主領世間名籍之記:名色中具有罪報之相。
不孝五逆:不孝順奉養父母及犯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逆重罪。
破辱三寶:破壞污辱佛、法、僧三寶。如謗佛、謗法、破和合僧等。
毀於性戒:破戒體。
考而罰之:依罪業受報。
然燈造幡:燃四十九燈造幡供養。
護持
1)十二藥叉神將及眷屬護持。
2)饒益有情。
3)滿願降吉。
4)利益眾生。

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用五色線結十二個種子字,滿願再解結。
此段說出十二藥叉大將護持修藥師法門弟子不受惡趣之怖,以利益安樂一切有情為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