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網路分享:有緣相遇


寓言一隻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同住在一畜欄裡

有一天主人來捉豬豬大聲嚎猛烈地掙扎主人就放手回去

綿羊和乳牛討厭小豬的叫聲指責的說你也太誇張了吧主人捉你一次就嚎叫那麼大聲他常來捉我們我們從不大呼大叫的。」

小豬回答捉你們和捉我是兩碼事他捉你們是只要你們的毛和乳汁而捉我是要我的命。」

結果綿羊和乳牛聽了都默默無語了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站在自己的視角自以為是批判別人以為世界上自己最對其實不知別人的酸甜苦辣也不知道別人智愚深淺也許你自認比別人智慧高一點而你不在他生活中也無法了解他的思維故不能站自己角度來看問題

 孟子云:「民為重,社稷次之,君為輕。」這只是理想,你想那些為政者,是用盡心血而拿到權力,真能為百性安和樂利而放棄自己的利益嗎?而其發費的錢會干心不拿回嗎

有一實例

一位小孩甩車送醫須馬上開刀醫院立即打電話召外科醫師醫師馬上開車回醫院換衣服後要入手術室

門外小孩父親失控指責說你怎麼這麼慢來你難道不知我小孩正處危險中嗎。」

醫師回說我一接電話馬上回來請你冷靜一點。」

限小孩父親更火的說冷靜若是你兒子因遲了而死了你會怎麼樣

醫師說我會默默念禱告文從塵土中來現歸塵土去》,請你祈禱吧。」就進入手術室

數小時後醫師出門來向小孩父親說謝天謝地你兒子得救了有事問護士。」忽忽走了

小孩父親對護士說他怎麼這麼傲慢

護士說昨天他兒子車禍死了今天要出殯現在要趕去參加葬禮。」

小孩父親一聽啞口無言而眼睛茫然望門外


佛語云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這是何等的境界

所以不管你現處境如何?一定要用「慈悲心和包容心」去成就與你相遇的人。今生能相遇是前世的因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