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臉書分享:二個思惟


有一個故事,講到一個看花園的人,一天早晨,當他到花園中去的時候,他發現所有的花草樹木都將枯萎雕謝了。園中充满了死象,一無生機,他非常詫異。


就問園門口的一颗橡樹:它們中間究竟出了什麼岔子。

后來他才知道,橡樹因為自怨没有松樹那樣高大俊秀,所以就生出厭世之心,不想活了。

松樹又恨自己不能像葡萄藤那樣多结果子。

葡萄藤也将自盡,因為它终日匍匐于地,不能直立,又不能像桃樹那機開美麗可愛的花。

牵牛花也病倒了,因為自嘆没有紫丁香那樣芬芳。

其餘的也都垂頭喪氣,怨自己不如他人。


只有一枝牆頂上小的心安草(堇属),仍在噴香吐艷。

他高級極了,對它說:「心安草,我真欢喜,别的都悲觀厭世,只有你這枝小草還這樣勇敢,你似乎一点都没有沮喪。」

小草兒回答說:「我绝對没有,連一絲的灰心、一毫的失望也没有。我雖然算不得什麼,但是我知道如果你要一棵橡樹,或者一棵松樹,或者葡萄藤,或者桃樹,或者牵牛花,或者紫丁香,你就修剪培植;我知道我作一枝小的心安草,所以我就心满意足的盡力作一枝小心安草,自在自足。」



人生旅途,感恩有各位相伴;讓夢想的金種子開花結果。
你我原本都很普通,只在於,那個夢想,如同一個種子。

 不是每一個種子都能夠發芽長成大樹。但是若我們連種子都沒有種下,就無法收穫任何果實。

當夢想的種子,種下,有些人,就開始著急、忍不住,就想拔出來看看。 他們既不認真澆水,也不施肥,只是急於想得到果實。

很普通的你我,因為夢想而不同,因為對夢想的執著追求,而拉開差距。 也許我們認為自己不平凡,有比別人好的運氣,有比別人好的智力, 我不認為。

我只相信,真實的成長,來自于日積月累的操練,因為,唯有此刻的勤奮,可以換來下一刻的精彩,正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輕易的放棄,輕易的改變,是大多數人的輕浮,也是大多數人一事無成的根本。

我們放棄的,不是夢想,是一個種子的命運。
我們的那一顆種子,扔在了抽屜裡,一輩子,沒有了希望。
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與挑戰,與把自己拋棄相比,都微不足道。
不論需要怎樣的勤學苦練,與我們即將贏得的人生相比,不足掛齒。 善待自己,首先,在於保護這顆心,這個可以夢想的心。

若種子不能夠種下,將一輩子無法開花,培養一個每一天都有所作為,每一天都具有扎實的行動力、堅持力的自己,是世界上,唯一可靠的機會。 可靠的自己,才能夠讓自己的未來,變得可靠。

佛經上有云:種子不要種在石頭上、砂岩上;種在肥沃的土壤上,並勤加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