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臉書分享:思念


思念蔓延,眷戀依舊,總是會有某幾個人特別。

是啊,的確!

想到那一夜初雪的夜晚,聖誕節的裝飾燈,在華燈初亮的日落大道時點燃,妳穿著雪白色絨毛的高領巾,腿上穿著黑色的猊絨短靴及毛襪,踏在微濕的綠地公園草皮上。

一個六歲,戴著洋基球帽的小男孩走過來向著妳說:「漂亮的姊姊,能不能幫我投幣,我搆不到!」

妳揚起泛紅色水蜜桃似的臉頰,璧波澄澈晶瑩閃爍的眼眸,注視著遠方,小男孩手比著汽水果汁販賣機的方向,緩緩底起身,拉開了公園與我併坐椅子距離的廣場,牽動著那小男孩稚嫩可愛的小手身影走去。

我眼光深情的望著妳,心衷勾起了無限腦海的思潮浮波;一時之間竟像是海底的波瀾千層巨浪不斷斷的湧入,那些曾經遺忘的悵然回憶!

多少年了〜
妳我不停的異域漂泊流浪,在一個個不知名不同風俗的異地國度裏遷徙旅遊,尋找那自我真實心靈的情感寄託;確實曾經有那麼一段很長的日子裏,我縱情沉溺於自己情感的揮霍;想要藉著高濃度濃烈的酒精與女人來麻痺浪擲自我的靈魂;祇是這身軀是自己的;而靈魂深處呢?

我再也不能規避;當接到了妳遠從加拿大多倫多稍來的信箋時;而我仍能夠無動於衷,心中沒有一絲絲想要見見妳的悸動與念頭;我以為我能忘卻,在事隔了這麼多年后,妳仍然愛我,我想我錯了。

記得妳曾說:「還是會想看看你,最近的心情,所留下的文句,
也或許想能從中在你,或某幾個人心情文句中得到有所學習。」

也或許,只是很單純,就只是問候。

雖然你感覺不到我,很單純的想念,我祇是沉默著低著頭,
望著前方涼亭濺起來的水花小水塘,已被微雨牽動的湖波漣漪與浮萍柳枝顫動。

「那一夜,我們週遭咖啡館舒情浪漫的音樂聲響起;這情境與氛圍有點像是梵谷筆下『夜星空下的咖啡屋』

落地式的大明鏡玻璃窗,一對對情侶簇擁啜飲著濃郁的85拿鐵咖啡香,那爽朗的笑聲,情人脈脈含情相視凝望的眼眸,隱隱約約地從樹叢中的縫隙燈光中散逸出來」

寧謐底四周,心裏沉思的念頭,亦宛如墜入了星夜辰空裏底愛河之中,其實,我一直都在心思。

我祇是不說,就讓那如風的煙塵往事與曾經的追憶就淡去了吧!

因為,沒有了明天,我倆就什麼也不是了。

那手上已燃燼,綻放著七彩斑斕光芒餘光的仙女棒,被我拈指,迅速底將它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裏。

因為,我抬頭看到了妳,正迎著笑靨,向著我鍰緩底走過來。一如初結識時,妳那晴光斂豔金穗般盛開陽光底燦爛,而路旁的木棉花朵正迎風盛開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