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看花


我在新社花海看花




黃昇源的相片。
20151122日在花海所攝
一朵小花啟示  (卡薩布蘭卡-----偉大的愛)
台中新社花海,佔地幾十公頃,人為的奇花異草無數,假日成千上萬的人來欣賞,帶著最好的相機取景照像;而小草的我,生在自然邊陲雜草中,沒人看我一眼,我抱著「花不是為人而開」的精神,每日儲存能量,到能量足夠,我就自己以最鮮艷美麗綻放,不受外境影響,自己欣賞,自己快樂,不羨慕那被他人擺佈的奇花異草。

正如世界上有七十億的人,治動在五大洲,有富貴榮華,慈悲善良,有貧病交迫,有為非作姦犯科,形形色色,而一個人能像那小花一樣,自己日日充實自己,足夠能量,也可發光發亮,照亮別人,或自己修煉,脫離六道輪迴,何必爭權奪利,最後黃土一堆而已。

順活皇帝讚僧
金烏玉兔東復西,為人切莫用心機,
百年世事三更夢,萬里乾坤一局棋。
禹開九州湯放桀,秦吞六國漢登基,
古來多少英雄漢,南北山頭臥土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