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臉書分享:古今東西名言


現代東方名人『莫言』
原名:(管謨業),中國,山東人。山東師大文藝系畢業,現年60歲。
2012
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為中國人首開記錄第一個人。
親情、友情,我用生命ㄧ樣的珍惜,在我內心的愛,是無價!
不懂珍惜的,就讓它隨風飄散,不瀟灑也得瀟灑。

他曾經解釋過:關於「我」這個字
有一天,【我】 字丟了一撇,成了【找】字,為找回那一撇,我 問了很多人,那一撇代表什麼?
1、 商人說是金錢,政客說是權力,明星說是名氣,軍人說是榮譽,學生說是分數。
2、        最後:《生活》告訴《我》
那一撇是:健康和快樂,沒有它們,什麼都是浮雲!
3、        莫言自嘲說:
他年輕時怕多言,易於開罪別人,所以筆名 《莫言》。
4、        結果是他言()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5、        特别是他說:
 1) 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      子的男人
 2) 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 我掛念兩種人:相濡以沫的愛人;肝膽相照的朋友。
 4) 我謝絕兩種人:做事不道義的人;處事無誠意的人。
 5) 我負責兩種人:生我的人;我生的人。
 6) 我珍惜兩種人:肯開口規勸我的人;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古代西聖蘇格拉底名言
1. 謙遜是力量, 高傲讓你無能;謙遜是一種美德一種智慧,不是自卑而是知道自己還有不足,而高傲的人最終會因為他的自視甚高而踢到鐵板,最終甚至毀滅自己原有的成功。
2. 再長的路, 堅持都能走完,就算是再簡單的事情,如果你不堅持下去, 永遠不會成功;
再困難的路,持之以恆也有走完的一天,要相信滴水穿石的能量,能否成就事業跟力量大小無關,最點在於能夠堅持多久。
3. 話多不如話少, 話少不如話好,每個人都會說話,但說話的藝術卻很少人能學得會,而說話在生活中是如此的重要,往往人際關係的好壞就是看我們懂不懂得說話,在職場上也是一樣,有時候能力的好壞都還沒會說話來得好用。
4. 真理如鑽石 歷久彌新,真的是一旦被發現 是永恆不變的,雖然往往堅持真理需要付出代價,但不能否認堅持下去的努力,一定會開出燦爛的花朵,時間會過去 年華會消失,只有真理才是永遠不會老的。
5. 以退為進 就可以向前,人有時候要記得低頭,但低頭並不是無奈妥協,有時候低頭是戰勝困難的一種智慧,是為了抵達目標所使用的一種手段,在某種程度上 退讓是為了更好的進步。
6. 一成不變是失敗的夥伴,;想要成功你必須懂得在不同環境下變通,不能故步自封,完美的變通可以使困境變成轉機,有些事情不是不能做,關鍵在於要如何做,變通並不是一種奸巧之道,而是在衡量輕重後做出的一個雙贏方法。
7. 越少思考的人話越多,不該說話的時候要懂得閉嘴,有智慧的人說話是因為他們有話必須說,而愚昧的人說話是因為他們想說。
8. 道德永遠存在 財富有天會離開,做人需謹守道德本分,因為道德是種修養 是種內在的表現,不是一種權力或是物品,因此最適合用來約束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