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臉書分享:愛的分析


常常聽到女朋友對她的男朋友說:「你如果多花些時間了解我,應該會懂我要的是甚麼!」

男朋友回答:「我又不是妳,我怎麼可能知道。」

每次都這樣,不說出來,猜錯了又要吵架。還要聽你說對我有多失望、大吵說我不關心你之類的話。是不是很熟悉的對話?



曾經有一個男的朋友把女人分為3種:熱水、溫水、冷水。

他說有些女人就像熱水,熱情、大方。妳剛開始喝的時候,會因為水溫太燙而燙傷嘴。這種女人適合冬天;冷冷的天氣,喝下熱水反而很舒服。



另一種女人是溫水,不會太燙、也不會太冰。這種女人任何季節都適合;但冬天的時候妳可能嫌她不夠熱,夏天的時候又嫌她不夠冰。

最後一種女人像冰水,冷冷的、酷酷的,沒有很直接情緒的反應、也沒有太多反反覆覆的想法。當然這種女人適合夏天,熱熱的天,喝下她剛剛好。但冬天喝她又會太冰、傷身。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女人可以同時是熱水、溫水和冰水,這就表示了沒有完美女人這件事。並且每個人對「完美女人」的看法也會因為經歷、不同的情境、歲數而改變。所以,這世上更根本沒有永久完美的女人!



一個男人如果不了解這一點,往往在不同時間點會藉由外遇來填充自己在現實生活和他幻想出的完美女人中產生的缺口。



另一位女的朋友也分析世界上男人可用3種動物形容:在天上飛的、在地上走的、在水裡游的。

在天上飛的男人,一堆的理想、抱負,嘴巴甜、幫你畫出各種不同的夢想,但因為無法在陸地上生存,所以滿腹的理想無法實現。這種男人適合愛作夢的有錢女生,可以和他一起飛、一起作夢。



另一種男人,陸地是他的天空,但因為不能飛,所以務實、沒有太多的夢想,但老老實實過一生。他知道平凡就是福,也希望在弱肉強食的陸地生活平順、安穩。這種男人適合各種女人但也不適合任何女人;因為妳嫌他沒抱負、生活無聊。但你愛他因為他提供了一個家;家中可能沒有大理石地板,他也沒買過昂貴的名牌禮物送妳,但他要求每天吃的健康、周末到戶外走走。



最後一種在水裡生存的男人就像大海一樣,神秘、不多話、有自己的想法。就像大海它覆蓋了3/4地球表面的面積,但我們對大海不僅所知不多,還又敬又愛。大海會變成海嘯吞噬船隻、建築物;它也可以平平靜靜,撫平情緒的起伏;大海之大,更孕育出上千種、上萬種、甚至上億種不同的生物,孕育了生命。他適合有抱負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