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臉書分享:孤獨之樂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習慣性地敲打文字,記錄心情。很多時候,寫字似乎已經成了凝固記憶與祭奠自己淌過歲月之後的一種姿態。

我:其實每個人都不曾因為苦而放棄,只會因為扛而成長。今天我們輕鬆了,並不是因為生活越來越容易,而是我們越來越堅強。

我是相信這句話的,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

但不管怎樣,我們慢慢地就在那種習慣中變的越來越勇敢,慢慢地,我們發現就這樣熬過來了。勇敢跟過去的的痛楚說一聲再見,生活又賜給了我們一個新的開始。



回頭看過去那段老去的時光,我覺得自己真的不一樣了。過去做什麼事情都希望有個人陪在身邊,誰都可以,有個人就好。而現在,更多時候寧願一個人,一個人走路,一個人看風景,一個人爬山穿行在風裡、雨裡。



如今才明白,也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投入,兩個人一起的時候,有一半的心情在風景上,而另一半卻在另一個人身上。也許人生真的需要這麼一段獨處的時光呢,會有孤獨,會有迷茫,可是這個時候我所獲得的卻真的那麼不一樣,我想我需要感激這份成長,感激這段時光。



往事就像一座古老的城牆,可以回憶的有很多,但能記起來的卻那麼少。歲月總是太過匆忙,也許每個人都有一種懷舊情結吧!只是,我唯一不變的是偶爾搞笑作怪,在平靜的日子裡,我真的安然無恙。也許我很好這三個字表達的不是我不孤單,我有朋友可以交談。而是我可以習慣孤獨了,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這樣的我們真的很好,不是嗎?



給我一段老時光,坐在窗下,泡一壺閒茶。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就這樣,靜靜等待一場花開的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