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臉書分享:父親之心

從前有一個少年,他生長在一個純樸的農家。

他的父親期望他成為一個神父,因為這將會為他那平凡的農人家庭帶來莫大的榮耀。但男孩從小就渴望去認識這個世界,對他而言,這比了解上帝和人類的原罪更重要。

有一天下午,他鼓起勇氣跑去告訴父親:「我不想當神父,我想去旅行。」因為旅行才可以實現他認識世界的願望。

父親勸誡兒子:「很多人來到我們這裡旅行,想尋找新鮮事物,然而當他們離去時,基本上還是跟來時一樣。」這意思是:不管去到哪裡,回來都是一樣。

「但我還是想去看看他們住的城市和城堡。」男孩說。
「那些人到我們這兒,看了我們的地方,都會想永遠住在這裡。」父親繼續說服兒子。
「但我還是希望能認識他們住的地方,知道他們是怎麼過生活的。」男孩不為所動。

父親最後使出殺手金間:「那些人都有足夠的錢供他們旅行,像我們這種人,只有當牧羊人才能到處旅行。」
「那麼我就去當牧羊人吧!」男孩堅定地說。
最後,父親不再多說了。

隔天,父親給兒子三個金幣,讓他去買羊。他祝福兒子,但最後依然說:「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們的土地最肥,我們的女人最美。」

少年接受了父親的金幣與祝福,但他卻在父親的眼裡,看出父親其實也是渴望去旅行的,儘管他因為數十年睡在同一張床上,天天為水與糧食奮鬥,不得不深埋自己內心的渴望。

這是出自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後來,少年離家去當一個牧羊人、去圓自己的夢想,並展開一連串驚奇的尋寶之旅,故事十分精采。

可看印度電影「三個傻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